半岛BOB体育在线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半岛BOB体育在线

BOB体育半岛登录入口在线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铸魂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课程思政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3-11-06   来源:BOB体育半岛登录入口在线   点击:47

为深入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落实学院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行动的总体思路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课程育人举措,帮助一线教师准确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领悟如何在自己的课程教学中融入育人要素、探索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1030日中午,BOB体育半岛登录入口在线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铸魂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课程思政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由BOB体育半岛登录入口在线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教学副院长范莹莹主持。

交流会上,会计学专业带头人张家胜教授分别从思政元素挖掘的准确性、课程内容设计的巧妙性、思政要点切入的合理性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多年来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他表示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时,要明确课程价值目标,通过引入课程案例等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奋力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教师代表马昌祺、夏璐、千敏等逐一发言,大家分别围绕如何结合专业特点,实现课程思政建设的分类推进,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表示收获良多。


课程思政建设交流分享会是BOB体育半岛登录入口在线强化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为教师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帮助和引导教师深入挖掘、拓展课程思想政治元素,力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思政育人水平。(撰稿、摄影:孟海云)